滚滚向黄昏

爱上层楼。

时间札记

2015/

6.1
蚊子收到了我的白玫瑰,看了我的贺卡。她所认为的惊喜是我最大的慰籍,真切希望她能开心,并把好的心情带给周遭的一切。

6.27 晴
今天是2015年以来最闷热的一天,可这并没能加深我对炎夏素来的厌恶,气温增高,食欲不振,人也变的躁动,好在我变的不再计较,哪怕在这个一小时的午休里被同一个人吵醒三次我也尽量让自己平常心。

8.16
你开始失落的时候无非是又在想念,你突然想说一句从见到她那一刻就想说的话:“我喜欢你。”寥寥几字却如鲠在喉堪忧她看出你的仓皇,虽然对她来讲这并没有什么新鲜,又不是没说过,也不止一次地说过,可是每一次都焦灼的像第一次,都得重新去打压着这份没缘由的勇气,以免它成了夺口而出的笑话。

8.18
我翻出她以前的照片,现在看来也依旧很美。她也许很久以后会知道,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曾回首望她,一望数年,望到目光里再也没有波动。这样一场孤独的守望,到头来我只成全了自己。

9.3
我穿过刚要苏醒的早市,一路向西,混着耳窝里迪克牛仔玩命的叫嚣,如踏风而行,思赫腾公园杂草丛生,老夫妻带着狗谈笑如昨。

9.4
想三十万中有一,想一个人,想撒欢,想奔走,想去爬山淌河,想如约而至。

9.11
阴天 天气越来越冷,我们短暂的相逢都在冬天,以至于但凡凛冬将至,我总是习惯性的紧张,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期待。

9.16 凌晨 烂醉北境
你是夜幕下未归巢的鸟,
没回圈的羊,
是卵蛋,
是千万亿浩瀚中永世不能落定的渺茫浮尘。
余晖殆尽,视野在所谓天边勾勒出最后的轮廓,
然后你在黑暗里颠簸,
整个世界都是捆扎的草垛,连绵的山丘,
人生荒野无尽无休,
驰骋从此没有了意义,
当所有在寂静中欲图发出的呐喊都不能改变寂静本身,你不能定义你面对的是什么,
任何揣量都是对自己无知的亵渎,
只有,呼~吸~。
在大千寂静中,
付予沉默,获于沉默。

9.24
今天中午有人间接撮合我认识了一位姑娘,她比我年长两岁,我们微信里短暂的交谈,她给了我一种不一样的轻松,我们至少能结交良友,这是作为我美好的愿景,大概是异性初识人大抵都会有太多需要涉猎的新鲜话题来掩饰各自社交圈中那个真实的自己,来给对方展现一个莫须有的对象。显然我早已经丧失了刻意性相互诉求了解的耐心了。

10.17
你说我们要露营华山绝顶,
我们要骑行远游,
而今你面对的是深夜的长街,
我身处漫漫凛冬。
相互告慰
来日方长。
2016。
我仍有太多道不尽的话, 来自圆其说。

10.21
最近一周睡眠太恍惚,一贴床就陷入梦里,不分昼夜,乱七八糟却丝毫不乏真实感,肢体与思维开始了勤劳的两班倒。那些猴年马月毫不相关的人事都在梦里招摇过市,相互揉合。而我却要身处其中,奔波劳碌,莫名紧张直到梦醒时分。

11.3 晴
今天见到一位精神几经游离在崩溃边缘的人,他是漫长边境线上的缩影,那些驻扎在茫茫荒野中二十余载的男人,近不惑之年真正开始恐惧了,恐惧狭隘的社交圈,恐惧压抑的环境,恐惧没有尽头的孤独。他说常在深夜里挣扎,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往事心事如牛反刍,从未改善的回忆都怕回头去想起,在那七千多个日与夜的反复摧残下青春如飞。身处无尽的原野里眼睛却充满对自由的渴望,这种渴望早已经丧失具体了,孤独如草芥。与人寥寥对话里全是粗俗恶语般的交流,文化程度的参差终究会让大家默契统一在用生殖器官打招呼的水平上,环境真会把一个人的本身性格压抑成你不可知的样子,其中大有一些不便说的故事,我所闻所见肯定了这一点。亲朋好友遗忘了他,爱人疏离了他,孩子眼中他只是一个伦理概念的存在,更不能尽父母孝道,连人类文明也要遗弃他了,这个世界足够包容,制度却不能放逐他一毫,那些自以为理解他的人,其实远不能感同身受,靠别人的理解去自给慰籍的故事如今实在撑不下去就不再是慰籍了,而是老伤口上的一把鲜盐,可怜的同情救不了可怜的人。大家心照不宣,任由它疯。因为从整个国家角度去看,总要有人去做一些少数人做的事。不是他,便是你。愿能得善终。

11.28
现实能让疯子不吃药也能回归平静

12.22 冬至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记叙日常以及感触了,并非全是百无聊赖,只是懒于思考,今天借着冬至,就当向日记汇报以下近日状况,加以备忘。再过六天就是我二十二周的生日,也算借花献佛给自己换了部手机买了双鞋,花了一个多月的薪资,现以全部到位。即便是生日,对我而言这也算借口超常消费,以后应严格自我规划。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里早起突然成了困难的事,已经好几天起晚了,闹钟如虚设,一睁眼天大亮,在美好的早晨里我手忙脚乱,可能是太累了,同舍战友走了以后,我一直在替补这个空档,两个月下来,不论是否身体力行也终究成了一种惯性。所以空余时间过得特别快,没心思看书,也没心思看电影,更甭提坚持日记。一直以来我的理想睡眠时间是晚10点,可即便是这种状态下,我依然到十二点以后才能入睡。临近年终,开始规划一次休假,一次不纯粹探亲的休假,一次不纯粹为了看蚊子的休假。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任何地方不重要,任何时间也不重要,我想我的脑子早该在旅途中放空放空了。

12.29  乙未年冬月十一 小雪
今天虽然小雪,却依然是个好日子,风和日暖,雾涌云蒸,我的二十二周岁生日,客观来说每一天都是平常如昨,对自己我不太讲究这些,当然也没有得到任何一种形式的任何祝福,意料之中的事不做太多评价了。昨天刚刚得知几位关系较好的战友要调离的消息,思维还在麻木中,可能就剩下麻木了,今年里,隔三差五的走人,年终够凄凉了,这个鬼地方啊,所有的好坏消息从来都是当头棒喝,来得措手不及。有些规律适应再久也是很难习惯的。愿他们在新的起点,顺风顺水。

12.30 中午 晴
心力交瘁。我感觉得到。

12.31 晚
年末,2016已经来到了眼皮子底下,可是为今天陷落迷津的人难道等的真是明天?

2016/

1.4 晚
每一个晚上都睡不着,反复承受着白天碌碌无为所引发的愧疚心。

1.21
本周是东乌旗的最冷一周,冰天雪地,寒彻筋骨。我依旧在消磨着耐心等待是否能如期离开。

1.25 晚
支队正式的野外拉练从十多号一直拖到现在才要开始,本以为车票白买了假期也铁定泡汤了,总之,多谢大队领导法外开恩,饶我滚蛋,才得以让剧情大反转,必须要提上札记日程,再次感谢。窝在长途汽车的卧铺上裹了两床被子还是很冷,寒风瑟瑟,可心里乐开了花,正欢欣赴京,一切都好。至少在被泼一盆冷水之前,托福言,但愿能玩得开心。

1.27 晚 火车
在北京至西安的列车上方才得知我爷爷今晨辞世的噩耗,我本想路过西安看看我哥,提前打电话过去后,方得知情况。我竟然没有感到太大的惊愕,只是心里空荡了,全是电话里传来的回响,有那么十多秒我说不出一句话,大概北京玩一天真是太累了,累得在这一瞬间连张嘴的力气也丧失了。因冬季大练兵的关系家人竟准备暂时瞒着我,我知道。
爷:
是晚了一天,亦或是您在天有灵对孙儿恰逢其时的呼唤,这也是我们爷孙俩今生最后的缘分了。今夜奔向归途,慈爱的人,孙不孝,没能与见最后一面。请稍息片刻,咱们明天见,让孙送您最后一程。

1.30 晚 小雪
听别人争先恐后大声说话的时候,高分贝噪音瞬间涌入大脑翻江倒海游离崩溃边缘,这样的作祟总能使人轻易地陷入特别特别想死和自制的两难。

2.6 晨
眼下就要过年,眼看就要北上。然而脸上这一刀和感冒让这些时间都成了一种荒废。无所事事,我躺在被窝里。

2.12
相逢艰复艰

2.13
我终于失去你了,说这样的话不是说以前你是属于我的,只是我终于不用再努力了。放弃的感觉真好,大概是因为不要钱。(为了忘记你的生日我他妈还要去换掉所有卡和网银密码啊,我去你妈的,难受死老子了。)

“人是不会变的。
当你觉得别人变了,
只是你们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变化。”

2.13
当16个小时过去后,手机响起,他第一时间打开,是一条新闻讯息。他重重的把手机扔向墙角,再次响起,他抹了把泪,忍着哭腔走过去蹲在墙角,打开了另一条新闻讯息。大声的念:外交部长王毅12日针对朝鲜半岛核问题表示,安理会可通过新决议,使朝为其行为付出必要代价,承担相应后果。

评论
热度(1)
©滚滚向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