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向黄昏

爱上层楼。

新年新气象

2014年,有幸身在蒲城迎来了这个小县城今冬的第一场雪,应情应景仿佛看到了别离。我还记得刚回咸阳的那天下午,我在日记中写到:1.16
而今看来身边仍是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只是他们那一句句乡音吵醒了我对故里十九年的回忆。于我来说,此刻他们如此亲切,目所能及之处如此熟悉。我好像投入到真正的生活,此刻它于我来说无限趋近。把自己无私的投放到两年中无数次幻想的城市去呼吸每一口空气,甚至能分辨出氧气的成份和阳光的温度,一想到马上就重逢家人和蚊子,内心的兴奋溢于言表。
继16日:被灰色完全覆盖的天,混浊的空气,粗俗的氛围,没素质的人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又回到了这神奇的三秦大地。竟动辄想要与雾霾同相处,共存亡。
当时的心情现在还依稀可辨,在家呆了这么多天,开始晚睡晚起,吃饭看电视看书散步会朋友,动如癫痫,静如瘫痪。二十天,那么短,又那么久。
想在新的一年写点好的开始。却又没心情,没心思,就写不下去了。
2014新意何在?一生总是在一条不归路上大胆设想另一条路的繁华似锦,其实我们看不到另一条路的荆棘,更看不到以后。每年总有总结没有希望。每年总是蹦数字长年龄。每年的跨度都总是在拉远过去深刻历史。每年不过如此往复。何以望好? by:H 14/02/05

评论
热度(1)
©滚滚向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